和易平安

【织太if】死后走过无数有关你的世界(下)

5k,写了好久,因为想写的更刀,但好像失败了?那就这样吧,再写键盘就要烧起来了

有些引用的东西在这里 ,不知道结尾有没有标全,写迷糊了

感谢观看

--------

00.「Summary」

无法进入天堂,也无法下地狱的人,会永远消失在人间。——织田作之助《新人赏获奖小说》


01.

如果思念有声音,那么它将穿云裂石。

我曾无数次思念你,既因思念无声而感到幸运的同时,也十分可惜思念无声。


如果时间可以倒退,那么曾经所有世界里的你都会幸福。

我将不会浪费如此多的时间才能策划出这一个完美的结局。


如果黑暗有化形,那会是我。

我来自地狱,在黑暗里向死而生。



织田作,我忽然很想问一个问题。


你认为雨水可以洗刷黑暗吗?



02.

太宰治此刻站在侦探社办公室的中央,死死地攥紧着拳头。如果他还是实体的话,指甲早就已经扣进肉里了,掌心怕是血肉模糊一片。


他无法定向选择除了他死亡的那个世界以外的世界,所以只能随机穿梭,并不能保证每次去到的世界里,织田作都会幸福。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世界的织田作是幸福的,而且一起幸福的还有——这个世界的他。


这里的太宰治和「书」外的一样,加入了武装侦探社,但是他的身边,是「书」外的那个世界里,早已死亡的织田作之助。

这并不值得惊讶,书里有着无限可能,存在什么都是符合规则且合理的,每个世界都有不同的走向。太宰治一遍遍的想。


他不羡慕,一点也不,他现在只是莫名迈不开脚步而已,等过一会就好了,他是被迫看的。


一定是这样,太宰治咬牙切齿地安慰自己。



“太宰,不要用这个姿势躺着,对脖子不好。”织田作把一滩太宰治从沙发上捞起来。

“......”太宰治只是看着事务所中央的位置,睁大了眼睛,没有像往常那样和织田作开没有营养的玩笑或是耍赖不起,他很乖巧地坐了起来。

就像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一样,织田作让他做什么,都会机械般照做。



这么乖的太宰治不对劲,这下轮到织田作有些慌了。他顺着太宰的目光望去——那里什么也没有。但是曾经作为杀手,织田作的直觉告诉他,那里应该站着一个人。

是错觉吗?明明什么都没有,总不能大白天见鬼吧。



“太宰?今天是我哪里让你不高兴了吗?”

这可真是织田作百年难得一遇的疑问语气。


那个穿着织田作同款颜色风衣的太宰治终于回过神,使坏般钻进织田作的臂弯里,“没有啦织田作,刚才在发呆呢。”

“是吗。”织田作用另一只手摸摸太宰治的额头,确认他是否有生病。

太宰治像只猫一样蹭了蹭。



这里的太宰治恐怕是千千万万个世界中,无数个太宰治里的No.1,一切都很圆满。

如果说「书」外那个世界的太宰,是织田作以生命为指引,让他走到阳光下的话,那么这里的太宰就是织田作亲自带到光里的。


太成功了吧,好羡慕啊。



穿着黑衣的太宰治沉默的站在原地,怔怔的看着这一切。他感觉好像是所有太宰治里最失败的那个。

大半张脸被绷带遮住,仅露出来的一只眼睛是空洞洞的,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像一个毫无生气的木偶。



穿着沙色风衣的太宰治在织田作看不见的地方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



“啧,在织田作面前露出这种表情,不怕暴露你那恶心的黑泥精本质吗。”


太宰治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他知道这句话对身边有织田作的太宰治来说,根本不能造成伤害,但他还是会说。

因为一种名为嫉妒的情绪几乎要将他撕裂了,他必须说些什么来让自己好受些。


原来死了也还是会感到疼痛啊。太宰治想,真的好疼啊。



“织田作!!!”

“怎么了。”

“你会觉得我很恶心吗?”太宰治可怜兮兮的问。

“为什么这样问,我从来都不觉得。”

“只是忽然想起曾经有个人说我恶心,觉得好难过哦。”太宰治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做出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

“如果再遇到那个人的话,我会替太宰好好教训他的。”


不用了,另一个太宰治很想告诉他。另一个世界的你已经教训过我了。

不要叫我织田作,不是吗。



好难受、好难受好难受真讨厌,讨厌死了、为什么还会活着,为什么还能看到这个世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要让他看到另一个自己可以这么幸福?

如果可以如此幸福的话,那他先前做的一切是什么,是自虐吗,是自我感动吗,有任何意义吗。



他无数次的努力究竟算什么。



算尽了所有可能的结局却唯独没有把自己算进去,是他傻吗,是他不想自己幸福吗,是他想要这样的结果吗。


全都不是啊。


是限制太多、要考虑的太多了。如果一定要让所有人幸福,那么所有事情都会偏离原本的走向。无法预测到未来就无法走好每一步棋,那样的结局充满不定性,如果织田作再次死亡,他该怎么办。

在许多个假设中,只要织田作牵扯上他,就注定不会有织田作活着并且在写小说的结局。

织田作想救他,他想救织田作,这是一个死循环。



太宰治从来都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人,他是一千零七十五起案件,是天生的黑手党。如果一定要燃烧生命去做一个好人的话,那站在哪一方也无所谓了。


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救赎一切,直至生命在黑暗中燃尽,一直如此。直到今天,有人突然告诉他,太宰治也是有幸福的可能的。


他成为了天大的笑话。



疼痛可以让人感到他还活着。


太宰治现在只觉得头昏脑胀,好难受好想吐好想离开这个世界,好想获得真正的死亡啊,好想死掉,拜托拜托拜托了、让我死亡吧,不要再让我这种人活着了。




另一个太宰治把头埋在织田作的肩膀上,笑出眼泪。



“怎么了太宰,是发生了什么高兴的事情吗。”织田作有些不明所以,今天的太宰有点奇怪。

“哈哈哈哈啊咳、...哈哈哈哈哈,可能算吧?是我忽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小丑,觉得很好笑呢。”

“是吗,那应该是真的很好笑了。”

“对吧对吧,织田作你也这么觉得!以后我说给你听哦!”太宰治高兴地说着。

“好,我们先去吃饭吧。”



这个世界的太宰治慢织田作一步,走在他后面。在快要离开的时候,恶劣的回头,对着外来的太宰做口型——


“好失败啊——小丑太、宰、治。”


“我可是拯救了织田作的人!!才不像你——恃宠而骄。我为所有人安排了happy ending哦!比你这个非要站在阳光下的胆小鬼厉害多了,如果身边没有织田作,你大概会哇哇哭的吧。”


那个太宰治似有若无的啧了一声。



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只有太宰治才能和太宰治battle,不过黑衣宰完败了。这场无人知晓的斗争以侦探社大门被关上结束。


太宰治深吸一口气,几乎是颤抖着手翻开书。



03.

如果雨水可以洗刷黑暗,那么我将会消失。


你曾经说过,人是为了寻得自己的救赎而活。那么我为了救赎你而活,这样也不算是错的,对吧。



如果一个人的人生中,要有一个值得他必须说一句“再见”的人,那样的人生才是好的人生的话——那么即使说“再见”,会让自己打心里感到痛苦,就不必说了。


可是那个人是织田作啊。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会说出那句“再见”的,毕竟要好好的和织田作告个别。

没有为什么,因为那个人是织田作。



走过这么多世界,逐渐明白了那些被我埋藏进心底的告白究竟所为何物



04.

上一个世界太痛苦了,太宰治想。如果这个世界依旧如此,那他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

这次来到的横滨,时间线应该是在上个世纪,还存在着贵族阶层的时候。因为映入眼帘的都是早已被淘汰的建筑物,人们穿着和服,不是现代舒适轻松的服饰。


这些都不重要,首要的任务是:找到这个世界的织田作!

太宰治的第一个方向就是书店。只不过他万万想不到,书店里不仅有织田作的书,还有安吾的,甚至还有他的。


织田作和安吾是作家太宰能够理解,但是自己也是作家这件事,是先前完全不会想到的事情啊。他有点想知道,他这样的人,写出来的小说是什么样。



“你听说了吗,那个叫太宰治的作家最近又闹着要和漂亮的小姐去殉情呢。”



噗——太宰治捂住心口,感觉自己要吐血了。不过......这也确实是他能做出来的事。



“啊,竟然还有这样的八卦新闻吗,我没有注意到呢。”

“这样降智的新闻没注意到也很正常,不过他的朋友——织田先生似乎病重了,甚至有传闻说织田先生要去世了。”

“天呐!这是真的吗?织田先生......今年才34岁吧。”

“好可惜啊,听说他已经在医院了。”

“......”



两位顾客逐渐远去,太宰治也紧跟着出去了,他正在寻找医院在哪里。*


最后太宰将幽灵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不停地穿梭寻找着,最终在黄昏的时候找到了织田作所在的病房。他似乎是刚咳了血,嘴角还有未擦拭干净血迹。

咳血的话,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在这个时代都是不治之症吧。



“嗨织田作!好久没有和你聊天了,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呢!”



太宰治来到织田作的病床旁坐下。


“在来这里之前我遇到了一个超级——过分的人!真的很想掐住他的脖子狠狠地摇晃呢。”

“不过那样的话,那个人就能得到另一个你的关心了,我才不会让他借这个机会来嘲讽我呢,所以没有那样做。”

“好吧,其实是开玩笑的,因为我想也做不到,就像我现在想为你擦拭掉嘴角的血迹一样——”


太宰治朝病床上的织田作之助伸出手,毫无意外的穿了过去。他默默地将手收回,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



“我触碰不到任何事物,好遗憾。”

“咳、咳咳咳.....太、太宰...?”


太宰治猛地回头。


“织田作?”

“...咳咳,果然是幻觉吗。”

“......”



太宰治一直待在病房里,他看着织田作不断的咳出大量鲜血,病情迅速恶化,来来往往的医生们都无能为力。

晚上,织田作就永远闭上了眼睛。



他忽然很想来一根烟,尽管他从来不抽。


“晚安,织田作。”

“再见。”



05.

告白是什么


是我深谋远虑的安排,是我对你震聋发聩又不声不响的思念,是我声声你从不知晓、自始至终都没有回应的呼唤。


黑暗中绽放鲜花,由太宰治从高楼坠地的血液染红



06.

这应该是这趟旅行,最后一个地方了。这里既是最后一个要来的地方,也是最初出发的地点。

·

横滨,烟火晚会。

太宰治来的时间非常巧,在晚开会始前的几分钟。



许多青年会在烟火晚会时,对心爱的人告白。一是因为烟火十分绚烂,气氛正合适,二是——


听说在烟火晚会告白成功的人们会生生世世在一起。*

·

嘭——晚会开始。


“这边这边!听说这个位置可以看到今晚最大的烟火全貌哦!”中岛敦向侦探社众人挥手。

“所以我们为什么会来看,行程表里根本就没有这一项行程啊!”国木田在手帐上写写画画。

“哦呀......国木田不是正在把这项行程加上去嘛。”与谢野晶子往国木田独步的手帐上看了一眼。

“才没有,我是在记录耽误了多少时间!”


被说中了,炸毛了。



“真漂亮呢。”乱步透过汽水里取出来的玻璃珠,观看着盛开的烟花。

“好漂亮。”泉镜花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绚烂的眼花在她的瞳孔中倒映出来。

“是吧小镜花,很漂亮呢。”敦温柔地看向她。



“哥哥大人会和直美一直在一起的——对吗?”谷崎直美将手探入谷崎润一郎的上衣内。

“直、直美!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但是这里人很多啦,不要把手——”

“嘘——直美知道!哥哥说不要就是要的意思啦——”

“喂!你们不要在公共场合做一些有损侦探社形象的事情啊!!”不远处传来国木田钢笔断裂的声音。



芥川暂时收起想要扒了人虎的皮的心思,沉默的看着这场盛大的烟火。

他一定会将银带回到身边的。



「黑手党大楼」

继位首领位置的中原中也在忙着审批文件的间隙里抽出半分钟,开了一瓶酒。


“是一瓶好酒呢,中也君。”一同享用中也珍藏的红酒的人还有尾崎红叶。

“我给在孤儿院的‘那位’也送了一瓶过去,毕竟今天很适合喝酒啊。”中也拿着酒杯,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

“中也君真是有心了。”


在孤儿院的森鸥外收到了中原中也派人送来的红酒,但他并没有打开,只是将其放在桌上。


“这样的红酒,还是再收藏一阵子比较好,对吧,爱丽丝酱?”

“林太郎,讨厌!不要露出痴汉的表情啊!!”

织田作手持相机,站在人群中央。

他担心把孩子们带来的话,也许会走散,所以就让自由轩的老板看好他们,他会拍照片带回去让孩子们看。


在他认为拍的差不多了时,一直在旁边的乱步让他把相机对准人比较少的河岸边,再拍一张。


“在那里拍的话,会更好看哦。”

“这样吗。”织田作将镜头对准乱步所说的方向。


他总感觉,那里好像站着一个人。



“织田作——”太宰治笑着看向镜头背后的织田作。


本场烟火晚会最大、最绚丽的烟花在此刻绽放,耀眼的光芒打在太宰治的后背,也照进织田作的眼里。


恋之花火,照耀彼此,盛开在夜幕。*


“要永远幸福。”


嘭——咔擦。


再见。”



待烟火消散后,那个透明的身体也随之消失,世界上再没有神明。


织田作愣愣的看着那个位置,他有些不明白自己怎么了。只觉得前阵子自己获奖的新人赏小说里,有这么一句话,可以毫无理由的用来形容他现在想说的一切。



无法进入天堂,也无法下地狱的人,会永远消失在人间。

end




*“两位顾客逐渐远去,太宰治也紧跟着出去了,他正在寻找医院在哪里。”:其实三次的织田作病了是在东京医院,不过为了方便写就改了。

*“听说在烟火晚会告白成功的人们会生生世世在一起。”:我编的,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说法。

*“恋之花火,照耀彼此 盛开在夜幕。”——三代目《花火》

评论(19)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