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织太if】死后走过无数有关你的世界(上)

5.3k,键盘都打起火了,下单了新键盘,在到货前我是不会码下篇的一个字的()

有些引用的东西在这里 有注明担心结尾没有全部标出来,干脆放这个吧

感谢观看

--------

00.「Summary」

贪恋不属于自己的温柔,在悲痛中稍得慰藉。——太宰治


01.

港口黑手党首领跳楼自杀的消息还未传出就被扼杀在摇篮里,基层的手下们封闭了大楼下的空地,正在清理现场,并对外宣传发出的巨响是大门年久失修倒塌,目前正在维修,请不要靠近。


有几个目睹了太宰治死亡现场的人,被港口黑手党的工作人员以赔偿其精神损失费为由,带去悄悄处理掉了,其余没看到的人们都相信了官方的说法。




横滨的人们没有被这个小插曲打扰到生活,街上仍然人声鼎沸,众人行色匆匆,赶忙回家吃饭享受个人生活,或收到加班的通知往公司赶,不时幽幽的吐槽毫无人性的上司。


一个人的死亡也许就是这样微不足道。



只有太宰治站在自己的尸体旁,好整以暇的看着收拾现场的人们。其中有闻讯赶来的干部们,还有假死隐退的森先生。

是的,森先生没有死,而他死后也没有进入无梦的长眠。



“啊,什么啊什么啊!”太宰治看着自己透明的手掌抱怨道,“为什么还能看着这个世界呢,原本以为这么累会直接睡着的。”



睡着这个说法,好像是看到某个叫苏格拉底的人说过,死亡无非就是无梦的长眠,或是去另一个世界与前世哲人探讨真理。



“果然哲学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太宰治喃喃自语,打算离开这里。毕竟,不会有人想在自杀后发现自己没有死,然后看着别人给自己收尸吧。

他可没这个癖好。



只不过,现在除了他“没死”以外,还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书」。因为「书」不能被交到任何人手里,所以他在死前就将它存放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了,可现在它却出现在了太宰治的手里。


为什么呢。

-

太宰治死后的第三天,黑手党为他举办了一场小型葬礼,没有声张,一切从简,只有几位港黑干部和森先生参加,他本人并没有去。

给自己吊唁这种事,他才没兴趣做呢。



这个世界只是「书」中万千世界里的一个,这里的所有人可以幸福,那么其他世界呢?别的世界也有织田作,他忽然有点想去看看不同世界的织田作过着怎样的生活。


他曾经努力了很多遍,只得到了这一个完美的结局,那么他不插手的世界,会有完美的结局吗。



太宰治细长的手指翻开泛黄的书页,看到了不一样的天与地。



02.

“好酷哦。”幽灵形态的太宰治在学院里飘来飘去。


这里和他生活过的地方都不一样,似乎是一个魔法学院呢,看到了很多学生在上课,手里拿着一根棍子,嘴里念着听不懂的咒语。


“居然还要学,好麻烦,异能比这个方便多了。”


上一秒说好酷下一秒嫌弃的太宰治是屑。



只不过,这里会有织田作吗?他是否写着小说,不再从事杀人的工作?


他是否幸福。

“太宰——!下课期间禁止使用魔法!还有你放我下来啊啊啊啊啊啊!”

是坂口安吾的声音,太宰治寻声望去。



“等会织田老师就要批评你了!!!”坂口安吾被太宰治抓着领子飞在空中,看样子应该是恐高。


那个“太宰治”在听到会被织田老师教训时,立马像顺了毛的猫咪,乖乖下来了。


“什么嘛安吾,如果不是你每次都去告状,织田作才不会训我呢。”太宰治收起魔法棍,但并不服气。

“我只是公事公办,”坂口安吾扶了扶眼镜,“谁让你总是违反校规?还总是带上我。”



“太宰治”并没有理会他,此时织田作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往他们这边走来。



“织田作!这里这里——”太宰治高兴地朝他挥手。

“织田老师!我举报太宰,他简直就像恶棍一样,下课期间使用魔法在校园里乱飞,还要带着我,太危险了,您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他。”坂口安吾立马告太宰治的状。

“安吾!!你好过分!”那个太宰治捂住心口,装作很痛苦的样子看向他。



真有趣,太宰治慢悠悠地飘过去,看来这是个魔法世界啊。不过拿着魔法棍真的很傻,还是异能力比较好。

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眼睛上没有缠着绷带,身上也没有,但应该是有受伤,左边脸颊贴了绷带。



“太宰。”织田作走到太宰治面前停下,“刚才看见天上有人,是你和安吾吧。”

“才不是呢!”

“我是被迫的!”


太宰治和坂口安吾同时开口。


“安吾!你这个时候应该说没有,而不是着急撇清自己,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朋友啊!”

“你够了太宰,不要每次违反校规都带上我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知不知道!!”



眼看着他们就要掐起来,织田作非常有先见之明的太宰治往自己身边捞,太宰治立马就不出声了。


“回头再教训你,”织田作摸摸太宰治的头发,“先去吃饭吧。”



......好羡慕,如果织田作也能那样摸自己的头发就好了。太宰治自顾自拍了拍头顶,仿佛这样也算是被织田作摸摸头了。


真的好羡慕啊。

他贪恋着不属于自己的温柔,好像这样就能在疼痛中得到慰藉。

.

他们三人在自由轩落座,安吾点了其他的,太宰治选择和织田作一样点辣咖喱饭。


“好辣!!”

“太宰,喝点水。”织田作把冰水递给他。

“织田作,我有些热,出去吹吹风。”太宰治接过水喝了几口,随后指指大门。

“啊,注意不要着凉了,擦一擦汗。”



“太宰治”走到自由轩的院子里,对着空气开口。


“你是谁?我知道你在跟过来了。”


在别人看来,他是在自言自语,只有飘着的太宰治笑了笑,竟然能看到他吗?



“少年,我是天上下来的神仙哦!是真的是真的。”太宰治笑眯眯地回答。

“就不能说些有意义的回答吗,”这个世界的太宰治不爽的看着他,“你是我,但不是这个世界的我。你来这里是什么目的,为什么一直盯着织田作,你是变态吗?”


少年的太宰治咄咄逼人,年长的太宰治没有回嘴,只是肯定了他的第一个想法。



“bingo,我的确来自另一个世界,你猜对了,不过没有奖励哦。”



随后他们相继无言。这倒也正常的,毕竟和幽灵对话已经很惊悚了,更何况还是自己。


他该走了,没理由继续在这个时候打扰他们,即使是同样的人,但本质终究是不一样的。

在这个世界里,他始终是外来者。



神明的确是存在的,但是神并不爱你。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要说,另一个世界的我很喜欢说这种骗小孩的话吗?”这个世界的太宰治语气里满是嘲讽。*

“你说的很对,”太宰治点点头,“但是在我的世界里,神明是普爱众生的,他给了大家一个好的结局。”太宰治翻开书页,“我不打扰啦,拜托了,和织田作一直幸福下去吧。”



在那个被他安排好的世界里,神明的确普爱众生。

因为他就是那个为所有人安排了happy ending的神。



03.

太宰治一恍神,就站在了新的地方。应该不是魔法世界,毕竟看起来就很平平无奇。

他漫无目的地走着。


去书店看看吧,太宰治忽然这样想。这个世界的织田作在写小说吗?

他刚找到一家书店,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织田先生,小说目前有考虑出后续吗?很多读者都想看呢。”

“啊,目前还没有想法。”

“那真的太遗憾了。”



是织田作和安吾,运气真好。太宰治饶有兴趣的走进去。门口堆着新送过来的小说 ,无处落脚,但这对目前的太宰治来说不成问题,咻一下就过去了,厉害吧。


“这些都是新送过来的书吗?太多了,我帮忙吧。”织田作脱下沙色的风衣,卷起袖子。

“非常感谢,”坂口安吾感激地看着织田作,“其实这里都是您的小说,每次送过来都会一抢而空,这么多也不够的。”


“是吗,写的时候想不到会这样呢。”

“织田先生现在已经是饱受好评的新人作家了,很多读者都在猜测您会不会获得这次小说的新人赏。”

“实在是不敢当。”



这个世界的安吾也依旧是工作繁忙的社畜呢,好可怜,太宰治内心os十分丰富。

他在Lupin说的没有错,只要是织田作写的小说,就一定会被读者喜欢的,看来这届的新人赏非织田作莫属了呢。



太宰治伸手想要拿一本小说,毕竟他还没看过织田作写的小说呢。


但是他的手穿过去了。




太宰治收回手,表情不明。

是啊,他早就死了,现在是幽灵,怎么可能会触碰到现实里的东西呢。

可是他真的好想看,大家都看过了,只有他连触碰都无法做到。



“不过你幸福就好,我其实...无所谓。”

我只需要知道这个世界的你活着,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


太宰治再次翻开「书」。



04.

他看到了自己熟悉的一切。

是横滨。



“快点啦,哥哥!”谷崎直美拉着谷崎润一郎,朝着一家店门口排起长队的店走去。

“直美!我们可以慢一点,即便没有买到,织田先生说他可以让厂家给我们做的。”谷崎用臂弯替直美挡住了涌动的人群。


“哥哥大人——怎么这样想!织田先生每天都有委托,已经很忙了,再让他因为这个去找到厂家的话,小说续集就永远只存在梦里了!快点啦——”

“欸,似乎、也是这样呢......直美!小心不要摔倒了。”

“哥哥!快一些,如果今天能买到织田作侠的话,直美今天晚上就好好奖励哥哥大人哦——”

“直美!!”



嗯,这个世界的织田作活着,并且在写小说。

真是太好了,果然只要是织田作,不需要他的帮助也能很好的生活。

只不过,织田作......侠?这是什么,太宰治还是第一次听说,看来这个世界有很有趣的东西。



这个时候,幽灵的好处终于可以体现出来了。太宰治直接穿过如海潮般的人群,畅通无阻地来到店门口。


织田作侠专卖店?仅仅是卖织田作侠就能有这么好的生意,看来织田作写的小说很成功啊,只要和织田作有关的东西,都会很火爆呢。


太宰治穿过人群进到店里,看到店内所有货架上都是织田作的qq人娃娃时,终于明白了织田作侠是什么。



“啊啊,好可爱......好喜欢,织田作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请让我在织田作侠的海里溺亡吧,那样就真的死不足惜了!”

太宰治一头扎进织田作侠的娃娃堆里。


但是好可惜,他已经死了,无法用实体去触摸织田作侠。它们看起来手感很好,无论是抱着还是枕着都会很舒服吧!



可惜他已经死了。



太宰治有些无奈,在乌泱泱的人群中席地而坐,说起来也好笑,他的席地而坐是飘着的。


太宰治仰起头,看着无数个织田作侠,眼底深处是无尽的哀伤。死亡并没有为他带来快乐,也没有让他得到解脱。



他既无法进入天堂,也无法下到地狱。他带着满腔的遗憾与悲伤遗留在人间,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找到能够都填补他的孤独的东西,正如「书」外的织田作所说的那样。


“这个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存在能够填补你孤独的东西,你会永远在黑暗中彷徨。”



太宰治自嘲的笑了,起身走出店铺,意外地发现对角处是一家甜品店,织田作侠的原型——织田作之助,正在排队购买甜点,他的手上还有很多大包小包的东西,看来今天的织田作是出来帮侦探社众人采购的呢。



太宰治飘过去,在织田作的背后“哇”地跳过去。



“......你是?”

“织田作好厉害!!这都可以看到吗?”

“啊,你的家人呢?”

“织田作是在帮乱步先生买甜品吧?乱步先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甜甜的东西呢。”

“是吗?我知道了。”

“啊啊啊,我忽然好想吃蟹肉罐头啊!之前做首领的时候太忙了,不要说蟹肉罐头,天天都有很多人想要我的命呢!吃饭都不能好好吃。”

“那很辛苦吧。”

“是啊是啊!超——辛苦的!!谢谢织田作的关心哦,虽然——”



“谢谢大叔!我已经买好了,先走啦!”一个不到织田作腰部高的小女孩笑着和织田作挥挥手。

“再见。”织田作虽然面无表情,但有些无奈。为什么是大叔?他才23啊。



虽然关心的对象不是他。



太宰治没有去看那个女孩,继续滔滔不绝。



“看来织田作没有加入黑手党呢,这样很不错哦!只不过Mimic还是会来吧,辛苦森先生了啊,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会不会帮森先生找到最优解?”

“说到Mimic,安吾应该还是双面间谍吧,还是一如既往的阴险呢——”

“织田作已经买好了吗?等等我嘛,好久没有和你聊过天了,还想和你再说一会呢,所以我就和你一起走到侦探社门口——”



织田作经过一个拐角,站在侦探社事务所一楼的咖啡店门口。

可恶,这家甜品店为什么要离侦探社这么近。

·

“织田!怎么才回来!”

“啊,甜品店的人很多,所以排了很久。”


乱步看着织田作,睁开了眼。


“织田还带了朋友回来呢。”

“什么?”

“没什么——快点把甜点从可恶的袋子里解救出来啊!如果形状被破坏了的话就不好吃了!!”

“甜点的味道还和形状有关吗。”

“当——然!”



太宰治静静地看着。

刚才乱步先生看见他了,有种一切都被看清的感觉。不过对方是乱步先生的话,倒也不奇怪。


他没有兴趣当着乱步的面和织田作说一些很无聊的事情,离开了这里。

·

太宰治坐在河边,思考着一个问题。


这个世界的他受了重伤,还是倒在织田作的门前吗。



在那个所有人都圆满的世界里,他借着这个机会推荐织田作加入了侦探社,并且清晰的记得,那天晚上,列车呼啸而过带来的风很大。


电车经过的同时撕裂了他的感情,带回他的理智,深深压低的鸭舌帽遮住了他的面容。

想要说的话一句也没有说出口。


列车很长,太宰治低下头,他因悲伤而扭曲的表情藏进了冗杂的轰鸣声里,那句“再见”没有让任何人听到。


当时只是说了再见,导致现在始终觉得很遗憾。



“幽灵先生,或者——异世界的太宰。”


太宰治身后忽然响起乱步的声音,他慢慢站起来。



“乱步先生。”

“如果对织田有想说的话,本名侦探可以帮忙转达哦。”



有啊,有很多,可是要说什么呢,有什么可以说呢?



“名侦探可是特意放下粗点心出来的哦!!你这个笨蛋确定要不回答吗?”



太宰治摇摇头。

“好像也没什么要说的呢——那就祝侦探社的各位都幸福吧 。”


乱步气呼呼地走了,并且嘀咕他真是一个死心眼人。



可是——

在正义里,有无法回答的问题。*



太宰治两侧垂下的血色围巾十分刺眼。

他说他是神,神是普爱众生的。所以他让所有人都幸福,但是——


普爱众生只是我为了能够光明正大说爱你的借口。”


我连爱你都不能直接表达。


如果有一天,他的爱可以告白,那会是什么?他不清楚,因为在很早的时候,太宰治就把自己放在织田作的对立面了。


何其可悲。



“人不要可怜自己,要是可怜自己,人生就会变成无法醒来的噩梦了啊。”太宰治拿出「书」。


去下一个世界看看吧。

-tbc-


*神明是存在的,但是神并不爱你:“神明是存在的,但是神并不爱你。”——约翰•斯坦贝克《文野2》

*在正义里有无法回答的问题:“在正义里 有无法回答的问题”——薛之谦《野心》

评论(14)
热度(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