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全球高考|究惑】那个监考官和他不听话的考生03.

感谢观看

--------

-ooc属于我,私设如山,旧文修改重发

-不喜欢可以不看,不能骂人!

----

监考处。


监考这场考试的依旧是几个老熟人,此刻他们百无聊赖的看着考场监控。

好无聊,没事做,什么时候才能考完。



922单手拖着下巴,盯着秦究游惑一行人的监控画面,深深地叹气:“哎,老大和那位考官A一点动静也没有,我突然就不习惯了。”


154用着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仿佛在说922的脑子里有坑。


922:“......别这样看着我,我就是感叹一下。”

他说完就瘫在椅子上,对于无聊的监控画面,显然是不愿再看。



高齐:“这考的是生物?系统又作妖呢,以前也没少监考生物,哪有这场骇人。”

赵嘉彤白了一眼,“这场有谁啊,001和A,他们两个干过什么事儿那都是众所周知,骇人听闻,系统被惹毛了什么做不出来,把他们往死里整都是常态了。我听说这一场很复杂,不好考。”

021时刻关注着系统,生怕下一秒就会亮红灯:“你们说话小心点,这里不是禁闭室,等系统反应过来了,不是先收拾那两位,而是我们。”


高齐和赵嘉彤比了个ok,立马噤声。



不过,系统这会确实听不见,背后有154这个小boss在深藏功名呢。




922神经兮兮地凑到其他监考官旁边:“干脆小姐,关于这场考试,你怎么看?”

021:“我能怎么看,坐着看。”

078:“同意,我也坐着看。”

922:“?”


虽然他问的不是这个意思,但他觉得这话也没毛病,确实是坐着看。这个呆瓜想了想,又瘫回去。


哎,监考官的生活就是这样朴实无华且枯燥。

-

秦究他们来到了这座城市里最标志的高楼下,虽然它现在已经破败不堪,但依稀能看出曾经辉煌的样子。


游惑走到一堆烂麻绳旁 ,低头打量着,向后勾手让秦究过来。



秦究一来就靠到游惑耳边:“大考官,有发现什么?”

游惑不动声色地躲开,抬下巴:“绳子。”

秦究对他的动作不置可否,走去弯腰捡起绳子,“绳子怎么了?”

游惑:“捡了就行,我嫌脏。”

秦究:“......”

游惑被他那憨批样逗笑,“走了。”



舒雪额头冒出细细的汗珠,她大着肚子,走了这么久有些累了,刚想提议要不要原地休息一下,余光就瞥见了不远处,好像有一个人。

她有些不安,但为了不打草惊蛇,只能轻轻扯了扯杨舒的衣袖。



杨舒:“小舒,怎么了?”

舒雪:“杨舒姐你看一下,那边是不是有人啊?我感觉是有的,但是看过去又空无一人。”

杨舒握上她的手,带着些许安抚的意味,“我看看。”但转过头后,什么也没发现。



不要搞这些啊。


原先杨舒的注意力都在眼前大楼的四周,被舒雪提醒后才稍微把注意力往这边放。她确实能感受到有目光看向她们这边,但转头又......

这大白天的,有点惊悚。




舒雪小声提醒她:“杨舒姐,你用余光看。”


杨舒闻言轻轻点头,假装往秦究和游惑那边看的同时在留意着那边。果然,余光瞥到了左边有人。


舒雪:“有吗?”

杨舒:“有,是一个女人,我和大家说一下。”


“啥?”老于说完才发现自己太大声,马上压低了声音,“那边有个姑娘?我怎么没看着。”

于闻:“姐,这个时候说这个很吓人啊!”他已经开始腿软了。



狄黎看着他,暗暗叹口气。真没出息,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腿软呢。

随后他捶了捶有些发软的双腿。


.....6,没话说。


楚月:“这样,你们先在这,我去找A和001。”

于闻一脸生无可恋:“啊?姐,我们一起去吧,你走了我们可怎么办啊。”

狄黎忍无可忍,一把把他薅住,“你回来!男子汉大丈夫,你怕什么?”


“害怕是人类的本能!”

“你看我怕吗?”

“你不怕你抖腿干什么!!”


今年的考生很有意思,个个都卧龙凤雏。

·

楚月把情况告诉他们后,秦究和游惑也表示感到有目光往这边看,而且他们的洞察力更敏锐些,大概知道那人每次都是探着身子往这边看的。

不过为什么转头看不到人,还不清楚。



“与其一直商讨,不如实践出真知。”

“赞同。”

说完他们三个就不见了人影。



偷窥那位正纳闷儿怎么不见人了,然后转头遇到爱。


楚月一手搭上她的肩,笑的人畜无害:“你好,绑架。”

真是有礼貌的绑匪啊,不多见了。



游惑:“谁绑架还打招呼,捆起来,快点。”顺便给了秦究一脚。

秦究:“......”



在考官A的指挥下,秦究和楚月把这个行迹可疑的姑娘捆的严严实实。

她要哭了。


“我,我是研究员,你们可以看我身上的衣服..这还有我的工作证,我没有骗你们!”

“这样啊,先说名字吧,叫什么?”

“田邱。”


楚月:“田小姐,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

田邱:“你们......是警察吗?”

游惑有些不耐烦,催促道:“走。”




狄黎看见秦究三人不见正疑惑着,转头就看见他们带了个人回来:“?游哥,秦哥,楚姐姐,你们这是上哪绑了个人回来?”

于闻也很震惊,“哥,姐,人家好歹是个姑娘啊,怎么绑成这样?”


秦究无奈耸肩,“不是我的主意,要问的话......”

游惑:“别废话,人是不是你捆的。”

秦究:“......是我的主意。”

于闻:“?”



田邱:你们没有人在乎我的感受吗?有没有人管我啊,我招惹过你们任何人吗??




田邱见他们三个人没有要提起她身份的意思,只能做起了自我介绍。


“我是研究所的成员,你们看,这是我的工牌。这座城市变成这样,都是因为研究出了问题,这说来我也惭愧。”

“那其他人呢?这么大的研究所,应该不只有你一个人吧。”

“有的,原本我还和其他研究员在一块,但.....他们都接连出了意外,现在只剩下我了。”


于闻安慰着她:“没关系的田姐姐,你现在可以和我们一起!”

田邱笑着感激道:“谢谢你啊小弟弟。”

于闻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姐,你不用这么客气。”


狄黎给于闻投去恨铁不成钢和怜悯的眼神,问道:“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做?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吧。”

游惑:“进研究所。”

楚月:“麻烦一下田小姐了,请带我们进去吧。”



说着就把人带去一楼的大门,丝毫没有要松绑的意思。

田邱:我真的,谢谢你们。

-

“我们收到了上级发来的的秘密任务,让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从恐龙化石中的软骨组织里,提取出有效的DNA片段,要求培育出已经灭绝的恐龙。。”

“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很明显不可能啊。”

“但你们也看到了吧?我们成功了。”


田邱又是刷脸又是刷虹膜,带着他们一路畅通无阻,来到顶楼的实验室。


“他们用家人来威胁,所以我们不得不照做,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妥协,才酿成了这样的悲剧......真的很抱歉。”


实验室的大门被打开。

大大小小的罐子占了大半个实验室,里面培养着各种种类的动物。


田邱看着昔日熟悉的地方,感慨道:“这里只是做基因片段提取的实验室,地下还有一个实验室,用来孵化恐龙蛋和养殖孵化的恐龙。其实,恐龙一旦发狂,那些措施根本不能抵挡,我们早该想到的。”

舒雪:“就是那样,恐龙才跑出去的吗?”

田邱;“是的。”


秦究的目光一直看着田邱,“去地下实验室看看。”

田邱的嘴角有一瞬间僵住了,“地下都被毁得差不多了,去了也不能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我们需要什么信息,还得看过了才知道,走吧田小姐,为我们带一下路。”

“那你们能否为我松绑呢?我已经被绑一路了。”

“到了就帮你松开。”


田邱没再说话,只是低头静静的看着地面。


游惑摸着耳钉,那双淡色的眸子带着审视看向田邱,“我以前当过监考官,对系统多少有些了解。一般来说,为了播报的准确性,同名同姓的考生不会安排在同一个考场。”


田邱终于抬起头。


“在你之前,系统播报了一位名叫田邱的考生死亡,所以——你是谁?”


于闻和狄黎等人来不及震惊,她就放声大笑起来。


田邱面目扭曲,质问着游惑,“我就是田邱啊,有哪里不对吗?哪怕这是一具尸体,你能说站在你们面前这个人不是田邱吗?”


三位大佬蹙起眉,其他人则处于恐惧和震惊中。


“肉体死亡了,但精神仍然可以活着,所以从一开始就没有伤亡,我们都活在系统中。你们一定厌倦了无休止的考试吧?加入我们——”


游惑等人进入一级戒备状态。


“我可以带你们脱离无时无刻游走在死亡边缘的恐惧。抛弃肉体,欢迎你们加入我们创造的精神世界,所有答案都在负一层。”


田邱脸上扭曲的笑容是正常人无法做到的,在她说完这句话后,整个人无力的倒下。


楚月上前去探她的鼻息,结果显而易见。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于闻死死抓着狄黎的衣服,他简直要站不住了。

“负一层有什么?她刚刚说的系统又是什么意思?”狄黎用尽全力想要推开于闻 ,但失败,


刘俐回想起刚遇到大批恐龙时游惑他们说的假设,恍然大悟,“也就是说,这个考场里有一个系统,他们无法杀死大量出逃的恐龙,也无法阻止城市被毁灭,所以撒手不管,建造了一个可以让所有人的精神生活的系统,里面就是相当于现实世界。”


“大概是这样。”

“那我们考什么,要让我们进入那个系统里吗?”

“可是这样我们的肉体就死了啊,谁能保证系统会不会摧毁我们的身体?”


他们终于知道了系统给他们部下了一个怎样的死局。

-tbc-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