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织太】大海和鸢尾花28-30(1线)

设定 好久不见,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不拖更(邪魅一笑)

4.5k,感谢观看

--------

00.「Summary」

我把太阳藏进眼底,所以望向你时的目光熠熠生辉又滚烫。

我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太阳。

To Odasaku




01.

“安吾吗?”织田作不可察觉地蹙着眉,随后被太宰治轻轻抚开。

“就像黑手党的人一样,招呼也没有和我们打,忽然就消失了。”

“太宰的意思是,安吾是黑手党的人?”

“并不是这样,”太宰治摇头,“我没有要怀疑安吾身份的意思,只是对于这个巧合感到疑惑而已”。



织田作无意识地看向窗外,应该在很认真的思考着坂口安吾是否真的有什么异常。



“织田作,”太宰治把织田作的脸掰向自己,“我们就去安吾的住所看看吧,就现在。”他站起身,拉着织田作就要出门。

织田作之助很配合地站起来,“这样会被认为是私闯民宅吗。”

“当然——不算,安吾可是我们的朋友,朋友无故失踪了,我们不应该去看看么?”

“嗯。”织田作不置可否。



国米田独步发现乱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过椅子去吃零食了,只有自己还站在他们对面看着,在内心留下一句“6”后,他选择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写报告。



太宰治看着走远的国木田笑弯了眼睛,和织田作一起往外走,“如果有人报警,警官把我们带走问话,我就说是织田作把我带来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织田作有些无奈地看向太宰,“那太宰要记得来看被关在狱中的我。”



太宰治打着哈哈拉着织田作之助走出办公室,无视国木田在身后警告他不要带老实人偷摸私闯民宅,被发现的话有损侦探社的名声。




02.

太宰治真的有把国木田说的话放在心上,不可以偷偷摸摸,所以他们是光明正大走门口进安吾的家的。


但,是撬锁。



“安吾住的地方真好啊。”太宰治把开门锁用的铁丝放进口袋里,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观赏着黄昏。

“不像是一般学生会住的地方。”织田作之助很中肯的评价了一句。

“是吧?织田作和我想的一样啊。”太宰治开始环顾房间里的布置,最终把目光锁定在天花板。那是一个通风橱,里面会有很大的空间,在一般的地方,里面有的可能只是灰,但,这里是坂口安吾的住所。


也许会有意外收获呢?



太宰治搬来椅子,踩上去伸手摸天花板,“织田作,你会不会觉得这里会藏着什么?”

织田作摇头,不放心地看着他,“太宰,小心。”

“有织田作在就不会有事了。”太宰治打开通风橱,发现里面果然有东西,是一个类似盒子的物品。伸手拉出来一看,是一个白色的小型保险箱。



织田作之助担心太宰治会踩空,便一直看着他,正是这个瞬间,他的异能触发了——房子对面的楼顶将射来一颗子弹,穿过巨大的落地窗,击中太宰治的头部后,紧接着第二颗子弹会击穿他的腹部,分明是要致太宰治于死地。



织田作之助没有犹豫,立即踩上椅子揽过太宰治,跳向落地窗旁边的墙,太宰治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子弹击碎落地窗的声音就在身后响起。



子弹追着他们移动的方向又打来两发,但好在织田作反应快,已经在墙后躲好了。瞄准镜反射的光在房间内闪烁几下过后,便不在有子弹打来。



“太宰,没事吧?”织田作确认对面的狙击手不再会开枪后,立即检查太宰治身上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只是被箱子硌了一下,”太宰治把箱子递给织田作之助,示意让他打开,自己则帮他拍开外套上沾的灰尘,“织田作真厉害!如果没有织田作的话,我现在已经变成筛子了,真是想想都觉得很痛。”



织田作之助一再确认太宰治除了被箱子边缘硌了一下,其他地方没有不适后,让太宰打开了箱子。



“是枪。”一把灰色老式手枪。

“唔......是欧洲的老式手枪,叫现在不多见了,”太宰治盯着手枪上的纹路,“因为当时制作工艺的问题,这种枪的精准度和连发都很差,已经被淘汰了。”



织田作听后若有所思,自己似乎在哪里见过这把枪,他也这样说了。



“是吗?毕竟织田作也用过很多枪,见过的话应该不新奇。”

“不是,”织田作摇头,“是在近期见过。”



织田作之助回想着。近期自己除了侦探社的枪,就只在三天前学院门口发生的恶性持枪杀人事件里见过其他枪了。



“三天前学院门口,Mimic首领用的枪和这把,是一样的。”织田作之助说出这句话时,脸色不是很好看,但语气非常肯定。


而太宰治似乎早就预料到会是这样,脸上是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



“既然是同一把枪的话,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了。”

“什么问题?”

“很明显嘛,这把枪不像是武器,更像是一种‘徽章’。我刚刚就说过的吧?这种枪连发性和精准度很差,与其作为战斗武器,更像是用来表明自己身份的东西。”

“......为什么?”织田作看上去非常头疼,“你说这把枪是‘徽章’,为了用来表现身份,那它出现在这里是怎么回事。”



太宰治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靠墙眯起眼睛凝视着虚空。



“我并不想妄下定论去怀疑谁。安吾的确是我们的朋友,但也不仅仅是我们的朋友,他也会有他的秘密。这把枪出现在这里,说不定是敌人潜入安吾的家里放进来诬陷身份的,又或许这把枪是安吾从他们的手里抢过来的——但无论怎么说,安吾的身份绝地不是普通的学生,他和黑手党、Mimic之间的联系,就像是水面上的薄纱。”


让人难以分辨水下究竟是什么。




“狙击手的位置离我们并不远,就在对面某栋大厦的楼顶 。”织田作之助把保险箱合上。

“织田作是想要找到他吗?”

“嗯,这里的巷子我都很熟悉,那条路是旧书大道,想要离开就必须穿过国曜寺、码头运输口或者御船商业街。既然他们害怕我们找到这个箱子——”

“——那我们就去找他吧。我给国木田打电话,他带人帮我们封住他退路就好了。这已经不是安吾一个人的事情了,还关乎到最近入境的强大组织Mimic,侦探社有义务阻止横滨陷入危险之中。”太宰治站起身,拍拍衣服,像织田作伸出手。



织田作之助握住面前那只白净的手,借力站了起来。



03.

“太宰,别过去。”织田作之助想要伸手抓住太宰治,防止他向着被打伤的黑衣人走去。


但是他什么也没有抓到,一切事物在这个瞬间似乎就此别过。



“杀了我 ,还是你死在这里?要我说啊,干脆开枪,起码死之前拉上一个垫背的,黄泉路上不算孤单了吧。”

“太宰!”

“拜托了,带上我一起走吧,让身处这个腐化世界中的我从梦中醒来吧。”



狭长的巷子里传出两声枪响,惊扰了栖息在巷子上方交错电线的电线上的鸟。



太宰治若无其事的转过头,鲜血沿额头顺着脸颊流下来。他走回织田作的身边,把他举着枪的手臂按下来。


“抱歉,织田作。”他轻轻的说。



织田作之助沉默的为太宰治擦去脸上的血迹。他好像一直都不够了解太宰,刚才他们不过离了几步的距离,却远得仿佛看不清自己眼前那个人了。在太宰治转身的那个瞬间,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黑手党干部。


怎么看都不像是错觉,他似乎一直都没有把那个在顶楼边缘摇摇欲坠的少年拉回到自己身边。



“织田、太宰!怎么回事,刚才的枪响是哪来的?!”国木田独步赶到巷口,有些震惊的看着巷子里的一幕,“怎么回事,受伤了?”

“我没事啦国木田,现在当务之急是处理Mimic的事情。真头疼啊,他们的士兵不仅抵死不从,生命力也很顽强,差点把我也带下黄泉路了,”太宰治摇头,“我们并没有问到有用的信息。”

“别动太宰,先回去吧。”织田作之助把乱晃脑袋的太宰治摁住。




04.

“关于Mimic的消息并不多,现在知道的是他们的首领名叫纪德,异能力和织田的「天衣无缝」一样。”国木田坐在椅子上,拿着手上为数不多的资料,脸色很难看。

“织田作,我有预感,Mimic的首领是冲着你来的,一定要小心。”

“嗯,听太宰的,我会尽量小心不出事。”

“不,不是尽量,是一定。”太宰治不满地纠正道。

“那太宰也要答应我,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和敌人开玩笑。”



太宰治知道织田作之助还在意刚在自己往敌人枪口走的事情,他没心没肺的笑着应下。



“我出去一趟,刚才与谢野小姐告诉我绷带要用完了,麻烦我帮她去采购。”

“嗯,但是织田作,一定要小心那个首领。”

“好。”


太宰治一直看着织田作的背影,直到大门关上,直到脚步声再也听不见。



织田作绝对不能出事

他太宰治谈不上是多好的人,也没有多么热爱这个世界,从被救的那一刻起,他的世界就只有织田作之助了。


世界上只能有一个太阳,若是太阳陨落,他便再也不需要光




倘若那个为我劈出一片苍穹的人就此消亡,世界上所有光于我而言不再有任何意义。」(*17-20章summary)




05.

织田作之助抱着一个牛皮纸袋,里面大多都装着与谢野要求采购的东西,在袋子的最上方是两个蟹肉罐头,他正专注的看着袋子,不让里面的东西因太满而掉出来。


余光瞥见前方有两个人正在打斗。


啊,是老熟人,不过其中一个很久不见了——芥川和Mimic的首领。



织田作之助顾不上袋子,将它扔在地上向芥川跑去。纪德的能力和他的异能力一样,能够遇见未来几秒内的事情,芥川和他对上是分不出胜负的,反而会被纪德压制着打。



织田作之助冲上去抓住芥川龙之介的后衣领,将他拖离刚才的位置,不出他所料,纪德的下一发子弹恰好打在芥川刚才落脚的位置。



“你——是那个叛徒?”芥川看清了来人。如果刚才他和纪德交手脸上的表情是不耐,那此刻便是带上了杀意。


织田作之助对这突如其来的敌意感到莫名其妙。



“既然人到齐,那么在下今日便勉为其难,把二位的性命收下了。”他的异能力朝着织田作攻击去。

“现在不是起内讧的时候,走。”织田作躲开芥川龙之介的攻击,朝他腹部打了一拳,拖着人离开了。

“织田作之助,我们会再见的,那一天你会不顾一切和我战斗。”纪德对着他们的背影开口,并不在乎是否有人回答他。

“放我下来!黑手党的人从不做逃兵!!”



织田作对纪德和芥川的话置若罔闻,手刃劈晕芥川后顺手抄起方才扔在地上的袋子离开了。



不过,刚刚有一个蟹肉罐头掉在地上,没有时间去捡回来,不知道太宰会不会不高兴,织田作暗暗想着。

跑得差不多后,他随手在一条巷子口把芥川放下,准备回侦探社。



芥川龙之介:你真该死啊。

-

办公室的门被推开。



“我回来了。”

“织田作?发生什么了?”太宰治一眼就看出织田作刚才经历了打斗。

“啊,没什么,只是在回来的路上碰见Mimic的首领和芥川在交战,把人分开了而已。”

“芥川?那不是黑手党的人么,怎么会和Mimic交手?”国木田闻声来到织田作之助面前。



织田作摇头,把采购的东西拿出来,“不清楚,我也是在他们交手一半时才经过。”

“织田作织田作!你有没有受伤?”太宰治不停地围着织田作转圈。

“太宰,我没事。”他腾出一只手摸摸太宰治的头,并给了他一个蟹肉罐头。



“织田——回来了?我拜托你买的、......全是绷带??”与谢野看着夸张的一袋子绷带。

“抱歉,与谢野小姐。”

“不,不用抱歉,是我没说清楚,不过这些也能用的上。”

“毕竟有一个‘绷带浪费装置’在这里,很快会用完的。”与谢野晶子和国木田独步的目光同时投向太宰治。

“......太过分了啊,我明明是光荣负伤好不好!”



织田作之助及时按住要闹腾的太宰治。


“织田作!!!”

-

“最近的通缉令你看到了吗?竟是一个少年,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杀掉那么多人的。”

“说不定他的背后有团伙,像这样的团队作案让一个人出来顶着的,也不少见......诶?”



两名在街上巡逻的巡警看到巷子口坐着一个人。



“他是不是有些眼熟?”巡警1指着还未醒来的芥川。

“我看看,”巡警2蹲下来打量着芥川的脸,越看越眼熟,“这、这不是通缉令上的......”

“快去通知警长,我先把他拷起来!”



尚在昏迷的芥川龙之介就这样被带回了警局,等待监狱的人来移交。


芥川龙之介:你他*真该死啊!!!

-tbc-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