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织太】大海和鸢尾花4-6

设定   3.7k写趴了,感谢观看

--------

00.「Summary」

自从被太宰撞见我吸烟后 他总是吵着自己也要吸,如果我说小孩子不可以抽烟,太宰就会趁我不注意抢过去吸一口,随后被呛到。

我总是会默默把烟拿回来咬在嘴里,替太宰拍背顺气。他问我吸烟会上瘾吗,我回答道自己没有烟瘾,只是偶尔来一根。


太宰顺过气后,会安静地靠在我身旁,看着远处发呆。他是一个十分精明又格外孤独的人,天生的黑手党或罪犯等词用于描述他再合适不过,毕竟在我认识的所有人里,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做黑手党。

但他同时也是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从没有人告诉过他,而他也不清楚对错的两面性。



正确的引导并不是让太宰金盆洗手,转换立场去做一个好人,而是教导他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对错之分。太宰非常恨他的父母,这一点我是知晓的,但尽管如此我也会阻止他。


太宰只有我了。


如果连我都不去引导他,那太宰就会彻底变成从地狱里爬回来报复人间的恶鬼



01.

太宰治恢复得非常快,仅仅是两个星期,身上大的伤口已经结成血痂,小伤口接近愈合,双腿也在好转。


“港口黑手党的干部都这么闲吗?”太宰治坐在床上,看着在削苹果的织田作之助,问。

“并不是,”织田作摇头,将苹果切成小块,喂给太宰,“只不过我近期的任务是照顾你。”

“我不想吃。”太宰治扭头,并没有吃下。


“水果富含维生素,对身体好,身体变好了可以长高。”

“我很高了。”

“可在同龄的孩子里,太宰算是矮个子。”



太宰治震惊地将头转回来。



“等太宰能够下床站立后,我可以带太宰去找一些十五岁的少年比一比身高。”织田作看上去很认真。

“我是为了身体,”太宰治几乎要咬碎后糟牙,“绝不是想吃。”

“我知道。”织田作点头,深海般蔚蓝的眼眸中染上一丝笑意,再次将苹果块送去他的嘴边。



不过太宰治依旧没有张口,而织田作也没有收回手,而是静静等着他。



“我一直想问一件事情。”太宰治看向面前这只手的主人。

“竟然会有问题困扰住太宰吗。”

“嗯,有呢——我可以叫你织田作吗?”

“为什么会想这样称呼。”



织田作之助对于这个称呼感到一些奇怪。太宰治不是那种分不清他人姓氏的人,故意这样叫是否有特殊的含义?



“没有为什么,我只是觉得叫织田作的话会很特别,我应该这样称呼你。”太宰治耸耸肩。

“太宰喜欢的话,我都可以。”织田作本人表示无所谓。

“那就这样定了,织田作!”太宰治终于咬下那块苹果,酸甜的汁水在口腔中炸裂开。好像挺好吃的,不确定,再吃一口。



太宰治很快就吃完了一整盘苹果。


织田作看着一干二净的盘子,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太宰治十分口是心非,而且他本人并不愿意承认。

看来要多想办法让他吃东西了,兴许是那段日子太苦,也没有正常的食物,导致太宰治现在对吃饭生理性反胃,很抗拒。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只有不够努力的人,所以织田作决定亲自下厨做些什么让太宰治尝尝。



后续每天都能看到咖喱饭的太宰治:港口黑手党已经穷到每顿饭都是一样的了吗?

某位织田姓大厨:(辣咖喱饭赛高)(把太宰吃剩的也吃掉)



02.

太宰治加入黑手党的第三个月,正披着森鸥外赠予的外套,背对月光坐在河岸边的围栏上,右眼透过绷带,与左眼一齐望着围栏下方的河岸边,姗姗来迟的织田作。


没有人能够想象到,仅仅是三个月,这个名叫太宰治的少年就坐上了黑手党准干部的椅子。凡是和他出过任务的人,都会不由的感叹他是一个天生的黑手党。

他魔鬼般的大脑总能将计划列举的十分周密,据本人所说,计划都在脑海中陈列着,事实也能证明,无论事件朝什么方向发展,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太宰治是一个过分精明到恐怖的人。



“织田作,今天迟到了哦。”太宰治坐在栏杆上,和织田作打着招呼。

“嗯,路上碰见了难缠的老鼠,所以耗了点时间。太宰,不要跳。”


织田作稳稳地接住从栏杆上跳下的太宰治,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胸口蹭蹭。



“我已经好了!”

“虽然森先生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现在已经是第三个月了,但你也不能做激烈的运动。”


太宰治努努嘴,不愿再对这件事进行争辩,因为他知道织田作永远都会胜利,于是开始转移话题。




“森先生说,每个推荐他人成功加入黑手党的人,要送给那个人一件礼物,织田作,那我的礼物呢,是什么?”太宰治鸢色的眸子在黑夜中格外清晰。

“唔,”织田作沉思,“现在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

“织田作每次都是这样说的!”太宰治不满的抗议。


“但也的确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织田作究竟想送我什么才会觉得没有合适的呢——”



在短暂的扯皮过后,太宰治离开织田作的怀抱。对方组织的人该到了,他不能让无效化的异能阻碍织田作预知未来的作战情况。



“不闹了。织田作,今晚就速战速决吧,我还在长身体呢,要早睡早起哦!”太宰治想要撑着台阶沿边坐上去,但织田作抢先一步将他抱上围栏。

“不要乱跑,太宰。”

“我知道啦织田作,我一直都很听话的!”



织田作叹了口气,在他的手背画下保护的魔法符号。


“嗯,我相信太宰——前提是忘记掉太宰屡屡的前科。”

“织田作不相信我,感觉心都要碎掉了。”



自从太宰治身体恢复得差不多,能够站起来后,他便无法无天起来。织田作每次出任务都会被他悄悄跟上,无论如何也甩不掉。哪怕是被发现了,回到家后一次次叮嘱,甚至动用手铐将太宰治铐在床头,他也还是能把锁打开跟上来。

织田作十分头疼,并不是因为太宰治格外粘着他,而是有时候他不能百分百保证太宰治的安全,所以只能提前为他施下保护作用的魔法。



太宰治轻轻推开织田作,“有人来了,织田作。”


织田作拔出枪,回头。


这是一条无人看管的臭水渠,因为黑市不定时大量地非//法排放污水,所以这里变得恶臭不堪。由于他们雇佣的都是境外的私人佣兵,做事谨慎并且抹去痕迹,难以找到线索,所以在旁边围上防止行人跨过去的围栏后,政//府便不愿再管这里。

此时私人佣兵们正从臭水中爬上岸。



“森先生说,他是一个宽容大度的首领,”太宰治说到这里,一脸嫌弃,“不必对一些不自量力的组织全部灭口,只需要杀鸡儆猴,留活口回去通风报信就足够了。所以织田作,不要暴露。”

“嗯,我明白。”织田作沉沉应声。



对方是近期新起的一个地下组织,吞并了黑市遗留下的财产、势力和地盘,成立了新黑市。靠着丰厚的遗产在短时间内飞速发展起来,生出想要从黑手党的蛋糕里分出一杯羹的心思。


森鸥外说过,黑手党中许多高级魔法师都是横滨魔法学院的老师,所以他们行事不能太招摇,也不能随意使用魔法。一旦使用后,必须要让目击者灭口。所以织田作救出太宰治后命令手下将那所地下监狱烧掉,也是为了不留自己去过那里的证据,毕竟他也是魔法学院里的老师。


即使黑市现在换了新的主君,并且狂妄自大的想要与黑手党争夺资源,黑市也一定要留下。因为港口黑手党需要他们成为挡箭牌而不自知,政//府没有精力同时去处理两个组织,只会先处理最猖狂的,所以只有黑市在外招摇过市的做非//法生意,才能掩盖住港口黑手党的私下非//法交易。

今晚的行动只是小小的给他们一个目中无人的教训罢了,不需要赶尽杀绝,只要让活着的人回去禀报今夜的战果即可。



“织田作,还是用双枪吧,今晚不太好对付哦——”太宰治曲起一条腿,姿态十分惬意。


不太好对付吗?织田作拔出另一把手枪,连太宰都这样说的话,那还是认真些吧。



厚重的云层遮挡住圆月,银白的月光在丁达尔效应中消逝在夜幕里,太宰治的身影也匿入黑暗中,随后消失。



“太宰,你现在应该回去,这里很危险。”织田作一刻也不停歇地开枪,后退至方才太宰治坐着的台阶前,猛地回头。

那里只是摆放着一个巨大的玩偶,根本不见太宰治的身影。



“太宰?”

究竟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织田作第一次感到如此毛骨悚然,因为从没有人藏匿自己的声息能够骗过他。


“不要闹了太宰,快出来。”

织田作扫开玩偶,翻跳上台阶继续开枪、换弹夹,鬓角流下他未察觉的汗水。




“别分神,织田作。”消失已久的太宰治出现在敌方的阵营中,握着匕首抵在一名少女的脖颈上。



那名少女原先藏在阴暗里,是不起眼的的存在,太宰治敏锐地发现她理智又冷血,有条不紊指挥着黑市的私人佣兵进攻,甚至在施展魔法,所以那个时候,他就潜入了敌方的阵营里。



“太宰!快过来。”

“织田作,开枪!”



砰!


织田作毫不犹豫地往那个少女的头上打出最后一发子弹,随后更换弹夹。太宰治抵在她脖颈的匕首在她倒下的瞬间借力,利落的抹了喉,少女死的不能再透了。

与此同时,那些像打了鸡血的佣兵们像刚感受到疼痛一般,痛苦的倒在地上哀嚎。


他轻快地走回织田作的身旁。



“织田作,那名少女是魔法师哦!这些佣兵受了枪伤也能无视疼痛继续战斗,她功不可没。你看你看,我们配合得超棒!!一瞬间解决掉她了。”太宰治高兴地向织田作邀功。


但是他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回答和夸奖。



“织田作?”

“太宰,你刚才的行为很危险。”

“如果他们能开枪杀了我,那不也很好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自杀啊织田作。”



太宰治挽上织田作的臂弯,而后者只是无奈地叹气,背起太宰治准备打道回府。



“织田作!你说我会自杀成功吗?”太宰治紧紧地抱住织田作的脖子。

“不会。”织田作之助掂掂太宰治,发现他还是太轻了。

“连织田作都这样说的话,那就真的不会成功了啊。”太宰治将头靠在织田作的肩膀上。



背上的那个人呼吸十分炽热,打在他的后脖,很痒。织田作没有让太宰治把头转去另一边,而是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思考这三个月每天都会黏在他身边的太宰治。



被云层束缚住的月亮在此刻冲破层层阻碍,再次出现在万尺高空。太宰治不自觉地把织田作抱得更紧。

只有这样他才会感觉到这个人间有值得他留恋的东西。

-tbc-

评论(1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