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织太】大海和鸢尾花21-23

好久不见!接下来的剧情就分为三个大段,分别是Be一线、Be二线,然后回归主线。Be一、二线是太宰预测到的两个未来,预测结束后就是主线了,主线he,放心看。最终解释权归我所有()

设定 5.6k,感谢观看

--------

00.「Summary」

我从未去想过我的未来,也从不敢奢望像我这样的人会成为照亮什么人生命的光,但,有一个人很坚定的告诉我,我是他的全部,我很意外。


太宰说我是他的光,是他这一生里最重要的人,所以才会去冒险。因为他可以接受我不再爱他,也能接受我的记忆里不再有他,但决不能接受我在这个世界上死去,所以哪怕是用很极端的方法,他也要去预知那个扑朔迷离的未来,仿佛只要我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他就死而无憾了。



我听后没有去反驳太宰,只是抱住他,并嘱咐如果以后一定要再用这种方法,请一定告诉我,因为我希望我能陪在太宰身边,太宰答应了。


没有我的未来对太宰来说究竟是怎样的,我不敢去细想,但如果把这件事放到我的身上,也就是说,今后我的生活里都不会有太宰了,那我一定会疯掉。



所以我不怪太宰,换做是我,我也会这样做




01.

“太宰干部今天没有来吗?”立原道造蹲在国木田的班门口,探头探脑。


“咳咳,注意用词!他早就在一年前叛逃,现在已经不是干部了,话说你做这种事为什么要拉着我一起来?”樋口一叶被迫和他一起同流合污,在走廊看风。


“什么叫拉着你一起来,你想想芥川大哥,他会不想知道自己曾经上司的消息吗?”

“你自己想知道怎么还要扯上芥川前辈!真是的,快点问,有人来了。”樋口一叶嘴上不情愿,但身体很诚实的望着不远处的楼梯口。




听手下的人说,一年前叛逃的两个干部,昨天出现在了学院内,既然上面的人还没能确认真假,那就让他立原道造来做这个伟大的小道消息打听者吧!



“真的?同学,你确认你没有看错或者听错?”

“你有病吧,我说谎做什么?”

“我只是想确认真伪!你这人怎么还骂上......”立原道造和坐在教室后排的学生隐隐有想吵起来的趋势。

“国木田老师来了,走!”樋口一叶见情况不对,拉上立原道造,使用魔法传送离开。



“?”被立原道造问话的同学一脸懵。

“哇啊!!痛痛痛痛痛——我说大姐,魔法用的不熟练就别用可以吗,摔的痛死了。”立原道造捂着摔痛的屁股,打量他们传来的地方。



好像是更衣室?




“......”樋口一叶呆滞的看着前方。

“怎么不说话、......”



立原道造转过头后再也发不出声音,和樋口一叶一样愣愣地看着前面的位置,偌大的更衣室一时间鸦雀无声,直到芥川龙之介穿好衣服,忍无可忍地朝他们怒吼。


“还不滚!!”



立原道造和樋口一叶脚底抹油似的跑了,途中他不忘崩溃的吐槽樋口一叶:“没想到你已经馋芥川前辈的身子、到这个地步了!那也不应该带上我啊!!!”

“我、我才没有!!真的是失误!”

“快走吧!!多去看看太阳,我们明天就看不见了!”

“芥川前辈...对不起!!”

“就算再怎么道歉也无法改变我们看了他换衣服的事实了!”



两人崩溃地从更衣室逃出。




02.

“织田,太宰今天怎么请假了,才上学第二天,不会是闹着不来吧?”国木田的工位离织田作很近,此时恰好是课间,所以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这个新同事聊着。


“咳,没有,太宰今天真的身体不舒服。”织田作不知为何有些慌乱,开始整理桌上的资料,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慌张。




国木田喝着茶,将信将疑写在了脸上。是真的?他还以为又是太宰治闹着不愿意来呢。



“国木田先生,我先去上课了,告辞。”织田作和上课铃同步,铃声一响他就起身。

“啊好,去吧,回见。”国木田觉得织田作哪都好,就是有些太木讷,虽然这么说也不对,但就是呆呆的。



而且他和太宰治是很奇妙的关系,真不爽,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和太宰治扯上关系,肯定是太宰治死皮赖脸求着织田作带着自己的吧。


太宰治:谢邀,还真不是(国际友好手势)。



国木田忍无可忍地盖上杯盖。烦了,想到太宰治就生气,最好别让他再抓到他课上睡觉,否则他必定给他十个巴掌。




“阿切!”


在睡梦中的太宰治打了个喷嚏,想要翻个身,却感到腰肢酸软无力,在那么一瞬间他清晰地记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但他困得很,微翘的睫毛颤动几下,没能睁开眼,只得扫扫空昨晚的记忆,放弃翻身的念头继续睡去。



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暗中又被国木田记上了一笔这件事,不过知道与否都没太大关系,毕竟太宰治是出了名的绝不悔改。

中午烈日炎炎,织田作之助买了许多菜和一些他和太宰都爱吃的东西回到住所,如他所料,太宰治还在睡。



“太宰,该起来洗漱了。”织田作把手里的东西放到厨房,走到榻边,试图把太宰治抱起来强制开机。

“织田作......我累。”

“......”



看着太宰治脖子上的吻痕以及微微敞开的领口,织田作没再强求,只是轻轻把他扶起来,“但太宰该洗漱了,等会要吃消炎药,所以先吃点东西。”



消炎药?为什么要吃消炎药,他没有哪里不舒服啊,太宰治猛地睁眼,咳了一声把领子扣好。好像有,那没事了。



“我自己可以起来的,织田作你先去厨房吧。”太宰治自信地不需要织田作扶着,还没起身就被腰间传来的酸痛感击败,倒在织田作怀里。

“太宰?”

“突然觉得还是织田作扶我比较好。”太宰治把头埋到织田作的颈窝里。太丢人了,早知道不自信了。



拜托,没人告诉过他事//后会有这么尴尬的事,太宰治的大脑有些放空,如果不是织田作的体力过于优秀,他今天是可以起来的,可惜没如果。




03.

待太宰治再去上学,已经是三天后了。



“关于这类基础魔法,同学们务必要把书上的内容熟记,不可急于求成,也不能过于浮躁,要......太宰治!!!去后面站着!”国木田把粉笔往太宰治头上扔。



开学第二天就请了三天假,来了也是睡觉,没有一节课是醒着听过的,都这样织田还偏袒他,一定是太宰治用了什么卑鄙的手段或者噼里啪啦讲一堆转移话题才导致织田迟迟不教训他。没错,一定是这样。


国木田独步发誓,他总有一天要让织田幡然醒悟,然后狠狠教训太宰治。



太宰治捂着头,随手拿起一本书往教室后排走,还不忘在同学看不见的地方对国木田做鬼脸。国木田在想什么他用头发丝想想都知道,不过这不需要他去担心,因为国木田永远不会成功的,织田作才不会骂他呢!




不过,现在确实有些事情让他不得不担忧起来。最近发生的的一系列事件都非常奇怪,例如森先生知道了他和织田作消失了一年后重新出现在学院,却无所行动,甚至命令了黑手党所有成员部下不能来找他们麻烦,实在不像森先生的风格。


对于叛逃的人,黑手党从没未如此仁慈过,光是他那些年在黑手党处理的叛徒就有上百人,每一个的死像都面目全非,叫人惨不忍睹。



而且似乎有一个组织偷渡来了横滨,应该是叫什么Mimic。太宰治总认为哪里不对劲,能够轻易偷渡入境,就说明一定有人在暗中帮助他们,可他暂时找不到能够让他找到这次真相的线索。



他无法做到像乱步那样,仅凭一丝线索就能看穿整件事的始末,甚至连当事人说了什么都知道,他需要的线索往往要更多一些。太宰治心不在焉的打开书,无论怎样去找,这次的线索都太虚无缥缈了,像被刻意隐藏了一样。


他翻看着手里一本早被禁止销售的魔法书,上面记载的都是一些不被允许使用的东西,这本虽然是残本,记录到的并不多,但足够了。



洁白纤长的手指不断翻过纸张,最后停留在最后一页上。找到了,那是一个完整的法阵,他需要的东西就这个。




之所以会如此不安,原因有二。


一是这次的事件很快就会发生,他知道Mimic已经在暗地里有所行动。二是太宰治隐约感到这次的事情会和织田作有关,只要涉及织田作的未知事件,哪怕废再多力气、付出再多代价,他也要知道森先生在计划什么。


没错,Mimic是通过黑手党的帮助才能顺利进入横滨的,这原本是一个在欧洲的雇佣兵团,不知为何来到了横滨。




下课铃响,太宰治合上书,走到座位旁边放进包里,带上后潇洒地离开教室。该死的上午已经结束了,那就和安吾一起去找织田作吧!他哼着小曲。



“安吾!你来的好快哦。”

“太宰,我在隔壁都听见国木田老师的吼声了,你今天又睡觉了吧。”

“才没有!那叫闭目养神,这种事情国木田是不会懂的。”



坂口安吾不再说什么,只是很无奈的叹气。



“我们去找织田作吧!”太宰治从手提包里掏出魔法棍。

“等等,你要干什么?下课期间禁止使用魔法啊!”安吾立即察觉到不对劲,想要逃走,但为时已晚。

“不会有人发现的,我用的是高级魔法哦,”太宰治搭上安吾的肩膀,“出发!”

“救命啊啊——”



坂口安吾的声音戛然而止,他和太宰治消失在走廊上,下一秒他就被太宰治抓着领子出现在教学楼上方的空中。



“让我找找织田作在哪里呢——”太宰治对于高级魔法使用的非常自然,刚传送到空中也不需要歇一段时间调整就能继续使用魔法飘在上空。



不像某位樋口姓的女士,把自己送去男更衣室了。



“太宰——下课期间禁止使用魔法!还有你放我下来啊啊啊啊啊啊!”

“安吾不会是怕高吧!”太宰治故作惊讶。



此时织田作之助刚下楼,感觉太宰治就在自己身边不远的地方,所以目光在四处寻找着,最终他把目光锁定在天上。



“织田老师就在那里,再不下来他等会就要罚你了。”坂口安吾死死咬住嘴唇,面色惨白。



在听到会被织田作惩罚这几个字时,太宰治终于乖乖下来了。



“才不会呢!如果不是安吾每次告状,织田作根本不会罚我。”

“我只是公事公办,而且——谁让你总是违反校规。”坂口安吾整理着领口。

“织田作!这边这边。”太宰治高兴地朝织田作挥手。



织田作走到太宰治身边,伸手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顺手把他手中的东西接过来。



“太宰,刚才看见天上有人,是你吧。”

“才没有呢!”太宰治委屈地捂着额头被织田作敲过的地方。


“我作证,太宰刚才简直就像恶棍一样,下课期间使用魔法在校园里乱飞,还要带着我,太危险了,建议一定要狠狠地教训他。”坂口安吾立马告太宰治的状。


“安吾!!你好过分,这个时候应该说没有的啊!我们不是朋友吗。”太宰治捂住心口,装作很痛苦的样子看向安吾。


“就因为是朋友才要举报,我可不能看着我的朋友在歧途上越走越远。”坂口安吾扶扶眼镜。



太宰治一时间无言以对。



“好了,先去吃饭吧。”织田作把太宰治的头发揉的有些乱后,很满意自己的杰作,从口袋里拿出烟点上,走在他们的后面。

“今天吃咖喱饭吧,怎么样?”太宰治面向织田作和安吾,倒着往前走。

“我吃不了太辣的,话说你也不可以吧,每次都会被辣得流眼泪。”

“太宰,看路。”




04.

夜里,织田作之助拿着一个透着淡光的球体走到榻边,递给太宰治。



“织田作,这是什么?”太宰治看着很熟悉的东西,有些愕然的问。

“这是我的异能球,最近有一个私人组织偷渡来了横滨,不过情报里说一起偷渡来的不止他们。我不能保证时刻都在太宰的身边,所以制作了这个东西,”织田作指指太宰治手上的异能球,“如果我不在,太宰又遇到了危险,就把它给信任的人,在必要时使用就可以预知未来发生的事情,不过我认为对太宰来说用处不大。”

“怎么会这么说?”

“因为太宰什么都知道。”织田作理所当然的说着。



太宰治忍俊不禁,“才不会呢,织田作帮了我很大忙哦!”

“很大忙?”

“真的!”



织田作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帮到了太宰治哪里,不过他看上去很开心,应该是真的有在哪里帮到吧。



“那太宰需要我多做几个吗。”

“异能球的话就不用了,不过我倒是可以。”

“...太宰,别胡闹。”

“试试嘛。”



异能球骨碌碌地滚到角落,刚才拿着它的人此刻正被压在榻上。




05.

“不行,太危险了,如果你执意这样我就让织田过来了。”与谢野坐在医务室里,严肃地拒绝太宰治的请求。

“就是因为这件事关乎织田作,我才要这么做不可啊。”

“有什么等乱步先生回来再说不好吗?他很快就会回来了,大概在一周后。”与谢野烦躁的抓着头发,她实在不能理解太宰治的脑回路。



哪个正常人会突然拿着一把匕首到一个医生面前,说我要自个杀,五秒之后你救一下我啊?



太宰治很严肃地摇头,“不,一周后就来不及了。”

与谢野拿出手机递到太宰治脸上,“电话这种发明是摆设吗?!”

“乱步先生这次去的地方有些偏,我拨通了好几次,话都没说上就断线了。”



医务室里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只要我的心脏停跳,所有异能就都能对我起作用,我会醒过来的。与谢野小姐,这件事真的很重要,请你帮帮我吧。”

“......究竟是多重要的事情?而且你这样做就不会有风险了吗,谁能保证我掐着表的五秒钟就一定是准确的?心脏是很重要的器官,而且你还要在这期间使用那种东西,”与谢野头疼地指着太宰治带来的那本魔法书,“整个过程充满变量,只要出一点差错,黄泉路上就是你和我了。”

“但是这件事关乎织田作的生死,我不可能坐视不理的。”

“......”



那本魔法书她认得,很早之前就被封禁了,与谢野不知道太宰治是怎么弄到的。她抓狂地靠在椅背上,而太宰治沉默地站在她桌前。




“真是......让人难办,”她的目光落在太宰治身上,“你最好保证百分百成功。”

“当然,我还要把看到的东西说出来呢,不会出事的,我们快开始吧!”太宰治从裤兜里拿出秒表,“太宰治牌秒表,百分百准确哦!”




与谢野无语地接过定睛一看,不就是侦探社旁边买的嘛,什么牌牌牌。


“我真是,怎么都说不过你,去那边躺着吧。”



太宰治拿着异能球去到一旁的床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没等与谢野反应过来,便毫不犹豫把匕首刺入心脏,在与谢野的惊呼声中,他慢慢闭上眼。



“喂!你刚才可没有和我说是刺入心脏吧!......可恶,你一定要给我醒过来,否则下了地狱我都追下去把你砍一顿再拉上来,听见了吗,太宰治!!”




耳边的声音忽然像离得很远了一样,慢慢听不见了,画在太宰治手背上的魔法阵泛着白光,连同织田作前些天给他的异能球一起开始生效。这种魔法阵能够把任意一种魔法的效果无限扩大,太宰治稍微改良了一下,让它也能够被应用在异能上,他必须要通过这种方法让自己遇见未来一段时间会发生的事情。



感觉时间被无限放慢了一样,太宰治感到他身处在一片虚无里,失去五感六觉。这大概就是死亡的感受吧?也不过如此啊,太宰治疲惫地睁开眼,原来死亡根本不能为他带来解脱的快乐,倒是让他清晰的知道,自己从今往后都再也无法见到织田作了



「天衣无缝」开始生效,太宰治眼前渐渐浮现出场景。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

-tbc-




*“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出自春秋末年孙武《孙子·九地》,意为“到了灭亡的地方,然后能够得到生存,陷入必死的境地,然后能够得到生路”。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