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平安

【织太if】在死去的那天(下)

我常常因为词意不达不能完整的表达出想写的东西而跌倒 扭曲 抽搐 治疗精神损伤 试图站起 贴地蠕动 不分敌我咬人😭😭😭

3k,感谢观看

-------

00.「Summary」

梦醒后,什么也记不起,只记得我爱你。——织田作之助



01.

太宰治早早来到Lupin等着,织田作到的时候,他笑着招呼他来到自己身边的位置坐下。


“织田作,又见面了,快来坐吧。”



织田作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径直走到那个位置上坐下了。他不明白为什么面前这个人说他们又见面了,但这样的场景在他的印象里似乎发生过了很多次,可惜找不到具体的记忆,不过他应该是第一次坐到这里。



见织田作来到自己身边的位置坐下,太宰治缠了大半张绷带的脸上是一闪而过的惊讶,但很就被无可奈何取代。

织田作看着太宰治的表情变化,心里难免在揣测什么会这样。太宰治惊讶是因为自己坐到了他的身边吗,那么无可奈何呢,他为什么要对自己做出这样的表情?



“我叫太宰。”


织田作之助“嗯”了一声,拿起在吧台上属于他的那杯酒,就那样喝起来。太宰治看着这一幕,沉默着一言不发,只是那样看着身边的人。



鸢色的眸子里藏着无数想要诉说的话语,和像他一样见不得光的爱意




“啊,抱歉,忘记问了,这杯酒我可以喝吗?”

“当然可以,是为你准备的。”

“谢谢。”


短暂的交流后,他们就这样保持着沉默,直到织田作喝完那杯酒才被打破。



“不说些什么吗。”织田作内心觉得这样的场景十分别扭,他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在满是熟悉的感受里总有那一点陌生,让人难受的紧。

太宰治带着无法描述的笑意,摇摇头,“如果一个人想说的话太多,就会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是这样吗。”

“是这样啊。”



太宰治放下酒杯,把身子往织田作的方向靠了靠问,“织田作,我能做一件有些冒犯的事情吗?”


不等织田作回答,他便把手伸进织田作的外套里拿出了那把枪,在织田作没反应过来之前把枪放到了吧台上。

这个人的手很巧,织田作之助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个。



“你——这是在做什么?”织田作的声音不免带上怒意,这很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领地,被任何人侵入的都会生气的。

“很抱歉,织田作。我只是觉得,这把枪无论如何都要被拿出来的话,倒不如我先一步自己拿出来。”

“这样做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因为我不想在最后一次都让自己这么遗憾,所以才不想让织田作拿出来。”


织田作没有再说话,他再次相信了太宰治的说辞。可是为什么,他会觉得是再次呢,他之前也相信过吗?



“织田作很生气吗?”

“虽然说不上很生气,但也不会高兴。”

“那真的很抱歉了,织田作。”

“任何人被第一次见的人做了这样的事都不会高兴的。”



太宰治阖上双眼,仰起头,似在极力忍耐着什么。他的眼睫微颤,就像在和空气中看不见的事物做着斗争。

好半晌,他才重新开口,声音颤抖的不像样。


“但是、我们、......织田作,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

“什么意思?”



太宰治拿出早在一旁放好的黑色鸭舌帽戴上,摘下肩上披着的红围巾,“这样的话,织田作会不会就觉得眼熟了?”

“你......”



被电车经过时撕裂的那颗心脏现在极速跳动着,向太宰治宣告这是最后的回光返照,在这之后将彻底停止



“上一次织田作也问过我,虽然不会记得,但我说过会回答的。”

“其实不仅是这里,在千千万万个平行世界中,我们见过无数次面,还有在那个平行世界以外的原本的世界里,我们还是很好的朋友,会经常在这里聊天,喝酒。”


太宰治把鸭舌帽拿下来,重新把红围巾挂在领子上,“我们早已在无数个地方相遇了无数次,只是织田作不曾知晓,而我也不曾提起罢了。”


他总是在笑,可说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嗓子里的哽咽。




“为什么?”织田作只感觉自己心中那种不知名的情绪愈加明显,好像他下一秒就能抓住那虚无缥缈的东西。

“什么为什么?”

“太宰为什么要推荐我加入武装侦探社。”



太宰治又笑了,他用一种理所当然语气,“因为港口黑手党不适合织田作,像织田作这样的人,应该站在好人的那一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继续从事杀人的工作。”


织田作之助很想问,那太宰呢,为什么一定要留在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就像听见了他的心声一样,回答道,“因为我太宰治,生来就是十恶不赦的罪人。”


不是的,织田作之助很想去反驳他,但一种无力的感觉逐渐蔓延他的全身,他想要开口,却怎样也没有力气。



“织田作,我自杀只是为了保全这个世界,不是因为任何一个人、一件事让我不快乐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我本就不愿留在这个腐朽的人间,即使是死了也是罪有应得。”



“你也觉得我很自私吧?自私地编织了这场梦,因为与其说是为了织田作,倒不如说是我为了我自己,”太宰治的目光里满是无限的眷恋,“我其实知道的,我比谁都要清楚,每个织田作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可我却是「书」外那个世界里18岁的延伸。”


织田作想要反驳,但太宰治把身子靠向织田作这边,伸出食指,没有给他机会,“这是最后一次了,就只听我说吧,好吗?”他微凉的指尖轻轻放在织田作之助的唇上,示意他噤声。



“我们在原来的世界里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经常在这家酒馆里聊一些无聊又没营养的内容。其实并不止我们,还有另一个情报员坂口安吾,那时我们都是黑手党,我是干部,你是基层成员,安吾是黑手的的专属情报员。”

“是我发现的太晚了,没能早点发现森先生的计划,没能早点察觉出安吾是双面间谍,没能救下你。如果非要得出一个对错,那就都怪我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立场,只不过我的立场是你而已。”


所以才会幼稚地对坂口安吾心生怨恨,很抱歉。



“正是因为那时候的遗憾太多了,所以那边的我找到了「书」,通过异能特异点让我得知了那些记忆,于是我一遍又一遍、自私的为所有人设下最好的结局,哪怕不择手段,其中尤其是你,织田作。”

“织田作是我很重要的人,所以我希望织田作可以继续收养孩子们,站在好人的那一方帮助弱小,能够住在一间面朝大海、可以从窗户看见海的房子里写小说。”



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你不是我的那个织田作,但我从不后悔。”

“我无法阻止我作为飞蛾,以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扑向那团火焰,因为这里的我,活着的意义就是让织田作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织田作只感到浑身乏力,耳边的声音忽远忽近,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他的眼前是光与影的飞舞糅合,即将看不清太宰治的身影,唯有唇瓣上微凉的触感是最后的真实


只差一点、差一点就能抓到了那个一直让他心脏难受的情绪,只可惜在梦里,任何触手可及的事物都会被放大成地球的南北两极之远的距离,织田作伸手想要抓住太宰治,可惜他从未成功。


他们都未曾抓住过对方



“织田作,梦要醒了,忘记我吧,我爱你。”



织田作之助在躺床上睁开眼,明明是风和日丽的天气,却止不住地冒冷汗。他记得他方才做了一个梦,所以他现在被无边无际的悲伤吞噬在其中,久久不能缓过神来,明明什么也不记得的。


织田作从床上坐起,眼睛无焦点的在寻找着什么。

明明他不记得所有,却还是清晰地记住了那句“我爱你”。


他苦苦追寻的事物在醒来的那一刻被遗忘




织田作从床上坐起来,他想打开窗通风,散去这闷热的空气。在下床的那一刻,他看见了家里的时钟被倒置了过来。


“倒置的...钟?”他走向挂着钟的墙壁。


本该正着挂在墙上的时钟,此时以数字6倒转为9在上,12倒转为反着的21在下的方式,被倒着挂在了那里。



没等他反应过来,双手就先大脑一步把它纠正了这个错位。织田作良久地站在那里,不受控制的遗忘所有。


从前不知晓的事情,即便在某一刻被告知了真相今后也还是会遗忘



太阳照常升起,生活仍在继续,昨夜的梦、倒置的时钟仿佛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插曲。

织田作走到平时写作的书桌前,努力的回想刚才的每一个细节,但最后笔尖落在纸上,书写出的只有“反方向的钟”五个字。



那个梦就像人生里做的无数个梦一样很快被遗忘,织田作总觉得心中缺少了什么,但他永远不会记起来了。


他只记得梦里有一个看不清面容、记不起名字的爱人。

还有我爱你

end

评论(10)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易木渝_syimuyu | Powered by LOFTER